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端午吹“廉风” 监督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4:30

江川:端午吹“廉风”  监督不松懈2

  本网讯(李丹)端午节前夕,江川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精干力量,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促进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廉洁清正的节日氛围。

江川:端午吹“廉风”  监督不松懈1

  江川区纪委、区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到超市、饭店、村(社区)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出货单、出售凭证、烟草发票、预付卡凭证、三资管理台账等,着力发现违规公款购置购物卡、消费券、烟酒,违规收送节日礼品、滥发津补贴等问题。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郑光辉:通过监督检查,在饭店没有发现违规吃喝的情况,在超市没有发现违规用公款购买卡、物发放的情况。

江川:端午吹“廉风”  监督不松懈

  此次检查,江川区纪委、区监委采取不事先发通知、不提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图”的方式,通过开展抽查部分单位财务账目、实物资料、经费往来等措施,深化监督,精准发现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江川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王晶:节假日监督检查要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我们将从严从重进行处理,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