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勇往直前追梦无悔 高三学子积极备战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7:07

勇往直前追梦无悔 高三学子积极备战高考3

  本网讯(杨秋娅)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距离2022年高考仅剩4天,江川区高三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力备战高考,奋力迎接挑战。

勇往直前追梦无悔 高三学子积极备战高考4

  走进江川一中高三年级教学楼,浓浓的高考气息扑面而来,高考倒计时灯牌和励志标语都提醒着师生们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一张张课桌上,高高堆叠的教材和复习资料,让教室成了书本的海洋。老师正耐心细致地逐题为学生讲解,生怕漏掉一丁点儿重点内容。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题,将重点部分动笔写下、记在脑海。

  江川一中高三学生  陶虹希:其实高考对于我来说是满怀期待的,当然也有一丝丝的紧张感,可是在学校、老师以及家长的帮助下,最后一丝的紧张感也化为了激动和期待。

勇往直前追梦无悔 高三学子积极备战高考1

  为了让学生进入最佳状态,提升高考复习质量,各班采用多种形式的复习模式,通过有针对性地考试训练,让考生们调节好答题的节奏和状态,同时,学校还组织对高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干预与疏导,努力营造积极、有序的备考氛围。

  江川一中高三年级主任  黄兴永:我们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心理学的赵建新教授来给我们做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专题心理讲座,确保学生良好的心态。班主任带给学生一些暖心的举动,比如给学生定制钢笔,给学生定制书签。

  据悉,江川一中今年共有765人参加高考,其中理工类418人,文史类347人。为了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从心理调适、食宿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着手,为高三学生提供安全、合理、有效的备考计划和学习环境。

  江川一中副校长  张林:我们对学生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以积极的状态进入高考实战阶段。

  无奋斗,不青春!愿高三学子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