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未雨绸缪 防患风险 】前卫镇组织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11:00:0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前卫镇突发性自然灾害应急抢险避险工作,提升各村(社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和临灾状态下责任部门抢险救灾的应急反应能力,2022年6月1日和6月2日,前卫镇各村(社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图片

  此次应急演练以《2022年前卫镇地质灾害防治方案》《2022年前卫镇地质灾害防灾抢险应急预案》为指导,通过模拟由于连续降雨可能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突发性自然灾害来检验各村社区在面对可能发生的多种自然灾害下的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

图片

  演练过程中,由前卫镇人民政府和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预备队、灾民安置组、民政救灾组、应急医疗组等工作组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展开救援,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片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村(社区)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组织指挥能力和紧急救援能力,提高了群众对泥石流,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应对能力,为今后面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