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玉溪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调整入(返)玉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03 20:20:01

  当前,暑假临近,返乡高校学生逐步增多,加之高考即将到来,为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切实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经研究决定,对玉溪市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外及省内25个边境县(市)入(返)玉人员,须在入(返)玉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玉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管理7天,期间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红码”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

  三、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黄码”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

  四、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号人员,入(返)玉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实施7天自我健康管理,期间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14天内有上海市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起始时间从离开重点涉疫地区算起。

  六、对来自上海、北京等地低风险地区、健康码和行程码无异常的返玉学生,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社区随访7天,隔离起始时间从离开重点涉疫地区算起,严格遵守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管理规定。

  七、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且未被赋为红码、黄码及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不带“*”号的入(返)玉人员,一律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检测间隔时间须大于24小时)。

  八、参加中考、高考等考试的人员按照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上述人员如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一律实施集中隔离。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起始时间从离开风险地区或最后一次接触时间算起。

  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拒不履行防控义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或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有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1.玉溪市:0877201770008772029916

  2.红塔区:08772022069

  3.江川区:08778019819

  4.通海县:08773029235

  5.澄江市:08776815233

  6.华宁县:08775011492

  7.易门县:08774961577

  8.峨山县:08774012148

  9.新平县:08777018897

  10.元江县:08776292087

  玉溪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