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关于“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禁止噪音污染和摆摊设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05 15:06:57

  尊敬的广大市民、个体工商业主、各有关单位: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如期进行。为保证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高考期间,禁止在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音敏感区域、考生集中宾馆酒店(景湖酒店、江川宾馆、瑞琪酒店)等周边进行下列行为,并相互转告:

  一、各临街商户在高考期间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屏幕宣传商品、招揽顾客,避免产生噪音污染,影响考生备考。

  二、高考期间严禁在考点周边200米以内路段摆摊设点;严禁设立各类广告、招生宣传站点;严禁高声喧哗、散发传单。

  三、城区内非学校周边路段各烧烤夜市经营户在高考期间尽量缩短营业时间,严禁人群大量聚集、大声喧哗等可能产生噪音的行为。

  四、禁止使用伴唱机、乐器进行露天娱乐、室内娱乐、广场舞、集会或从事其他活动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

  五、高考期间严禁“网吧”、“电子游乐场”、KTV等营业性娱乐场所接纳学生,同时考生集中居住宾馆酒店KTV全面禁止运营。

   六、各大型建设工地须严格控制噪声污染,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禁止昼夜施工,禁止大货车、建筑运输车辆等重型货架进入考点学校周边路段。

  七、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陪考的学生家长要禁止大声喧哗,扰乱考场周边秩序。

  最后,衷心地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们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同时祝愿各位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金榜题名!

  举报投诉电话:

  玉溪市江川区城市管理局:0877—8034543

                                                  玉溪市江川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