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6:06

  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威胁环境的知识水平,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理念,九溪镇以烟草威胁环境核心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互动性良好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宣讲会

  2022530日,我镇组织全体镇干部、9个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共100余人开展了九溪镇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宣讲会。

  会上,镇长围绕吸烟的危害、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二手烟暴露危害及电子烟危害知识等方面开展宣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戒烟、勇于拒绝二手烟。同时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带头三项制度、"三个结合的工作思路。一个目标:即大力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和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和谐单位。两个带头:即领导带头不吸烟,党员干部带头不吸烟。三项制度:即控烟制度、控烟工作督导检查制度、控烟工作奖惩制度。四个结合:即结合健康促进创建、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卫生乡镇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形成科学完善的管理模式,促进我镇无烟环境创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干部职工的戒烟、控烟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已明显减少,办公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二、开展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活动

  我镇组织各村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共100余人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材料1000余份,向群众讲解了吸烟的危害,给家人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控制吸烟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遵守文明规定,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要到指定吸烟处吸烟。这次活动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创建无烟生活。

91.九溪镇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计生办)884

91.九溪镇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计生办)886

91.九溪镇开展2022年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计生办)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