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勇担当”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07 09:23:44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农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提升素质,雄关乡于2022531日至62日,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勇担当”培训班,共计1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忠诚和砥砺奋进的决心。通过佩戴党徽、学习党章,为六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了政治生日卡片,激发党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热情和责任。

图片6

图片2

  回望革命历史,深化理论学习。雄关乡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堂,把理论学习作为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副乡长王捷围绕滇中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及启示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乡组织委员蒋思宏结合百年党史中的党支部建设历程,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据及要求进行授课,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管理要求,号召党员主动参与到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3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此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培训,引导党员积极履职勇担当。邀请驻村工作队队长吴保正为学员培训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激发内在活力,凝聚统战力量;邀请区委党校冯孝忠老师专题讲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理念;乡环建中心主任邓绍龙对村庄规划管理知识进行培训,让参训学员充分了解村庄规划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为乡村建设献计献策,率先垂范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做好村庄规划、“三房”拆退管用、“一进五清”等重点工作表率,带头落实好政策,遵守好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4

图片5

  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党纪意识。在党员教育过程中,牵好从严治党牛鼻子,引导党员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乡纪委专干陈云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为题,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讲授了党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学员把握好自己身份和职责,真正把规矩当作一种责任,把纪律当作一把戒尺,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效,雄关乡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总结提炼精品课程和打造现场教学点。培训班上,学员们通过观看《榜样6》、《边关党旗红》、《岩上开花——白石岩村典型经验》等影视教学,让榜样精神、先进事迹、经验做法变得可视化、形象化。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并与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引导党员先学再悟,增强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