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增殖放流70多万尾大头鲤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0:29

放鱼日 (3)

  本网讯(李丹)6月6日是全国第八个“放鱼日”,江川区在宁海街道石岩哨村委会大凹渡河训练场举办以“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星云湖珍稀濒危物种大头鲤增殖放流活动。

放鱼日 (4)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将体质健康,经过鉴定和检测的63万尾大头鲤夏花鱼苗和3266千克8厘米至20厘米大头鲤大规格鱼苗投放到星云湖中。

  江川区畜牧水产站站长 张四春:选择放流“大头鲤”这个物种,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星云湖的土著鱼类资源,促进江川渔业绿色发展,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放鱼日 (2)

  大头鲤是星云湖特有的土著经济鱼类,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生物学研究价值和旅游文化价值,是云南省的“四大珍稀名贵鱼类”之一。2009年至2021年期间,江川区共向星云湖投放夏花鱼苗1040多万尾,大规格鱼种33.5吨。通过多年来的增殖放流,有效补充和恢复了大头鲤种群资源,保护了生物多样性。

  下一步,江川区将加强渔政执法管理,禁止任何形式的捕捞行为,确保放流鱼苗的成活率。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副区长陈伟参加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