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首个“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正式使用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8:36

数字乡村服务平台 (1)

  本网讯(陆燕)近日,江川区江城镇与工商银行江川支行成功签约“数字乡村服务平台”合作项目,江川区首个“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为江城镇构建数字乡村治理体系奠定了基础。

  江城镇“数字乡村服务平台”依托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兴农通”APP开展运营,整合信息化平台,提供系统服务功能,以实现数据共享互通为基础,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综合治理等深度融合,实现全镇工作的统筹管理、资源共享、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实现乡村治理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

数字乡村服务平台 (3)

  在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玉溪江川支行的工作人员对“兴农通”APP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据了解,“兴农通”APP主要提供民生、普惠、村务、服务点四类金融及非金融服务,APP上的平台信息全国互联互通,江城镇投入使用后将不断对全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自然资源、经营主体、人口分布等内容进行收集和完善,通过数字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发挥党建统领乡村治理作用,构建乡村服务体系,助推电子商务和一二三产一体化发展,因地制宜打造数字化村办企业,形成产业发展新模式。

  江城镇副镇长姚蕾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城镇决定率先在全区积极构建数字乡村治理体系,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造具有江城特色的数字乡村模式,构建“一朵云、一张图、一张网”的数字乡村基础框架,重点建成江城镇“数字乡村服务平台”。

  江城镇副镇长 姚蕾:这个平台建成以后,在惠农方面会为我们的农民群众提供农业技术的服务支持和学习平台,另外一个把我们的镇情、村情和人员情况、村务、党务,还有企业的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出去,通过数字乡村平台的建设助力我们乡村振兴的工作,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的村办企业打造成数字化的企业,为我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