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交警陶毅翔:实干担当勤为民 一心铺筑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2:19

陶一祥 (1)

  本网讯(陆燕)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队长陶毅翔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因为向往警营,他走进江川公安队伍成为一名交警。从警26年来,凭借自己的虚心好学和勇于实践,他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多面手”。

  陶毅翔先后担任过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江城中队队长、秩序中队队长、车管中队队长,带领战友捧回了“优秀交警中队”的荣誉称号,为自己的从警生涯书写了无悔青春。

陶一祥 (4)

  在担任秩序中队队长之初,陶毅翔就对全区道路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查找道路秩序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先后攻克了一条条“管理难、难管理”的路段。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他总是耐心进行劝导和教育,让驾驶人口服心服。在执法执勤中,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陶毅翔总是率先垂范,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全力维护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交警大队车管中队队长 陶毅翔:作为党员,首先要起到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然后影响到其他同志,互相取长补短,进行经验交流,更好地做好我们这项工作。

  交警大队民警 吴绍艳:工作中他是一名党员,他做到了党员以身示范、以身作则,起到了一个领导带头的作用。我们从心里面比较佩服我们的领导,也比较喜欢我们的领导。

陶一祥 (2)

  调任车管中队队长以来,为了拓宽交管服务渠道,落实车管业务便民措施,陶毅翔通过建立摩托车带牌销售服务点、联系增设驾驶员体检点、建立警保合作车管服务点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他带领同事开展车驾管业务近40万人次,提供车驾管便民服务上万人次,发放机动车号牌2万多副。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5年,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从三等车管所晋级为二等车管所。

  记者在车管所看到陶毅翔的时候,他正在指导一名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更换业务,并把办理流程详细告知群众。

  交警大队车管中队队长 陶毅翔:我觉得每当为他们办了一件疑难的事情,为群众解答了一些疑难的问题以后,群众对我们的服务和解答比较满意的时候,觉得自己确确实实充满了荣誉感。

  交警大队民警 吴绍艳:我们陶所长在工作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在服务群众方面,他就要求我们对到车管所办事的每一位群众,能一次性告知清楚的业务要一次性告知清楚,能一次性办完的业务要求我们一次性办完,尽量减少群众往返跑,服务好每一名车主和每一名驾驶员。

  从警26年来,陶毅翔不知多少次缺席与家人的团聚。每当别人问他有没有后悔过从教师改行当交警时,陶毅翔笑着说,当警察是我一生的荣耀。如今,50岁的陶毅翔虽已不再年轻,却依然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的第一线。因工作成绩突出,陶毅翔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两次被评为“优秀交通警察”、“执法标兵”、“先进个人”,先后三次被嘉奖。

  交警大队车管中队队长 陶毅翔:交警这个职业特别辛苦,每天风吹日晒,而且还不受群众理解。但是我觉得我们做这份工作,只要能够确保道路畅通、事故逐步减少、秩序逐步良好,特别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我就觉得对这份职业的选择是正确的,是无悔的,我的付出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