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6-09 11:18:12

闭幕 (1)

  本网讯(张艳芬)6月8日下午,玉溪市江川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忠海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普光照、陈挺 、梁晓杰、杨进荣、宋磊、付纲、伏荣宽、罗玉华、顾学华、解若云、杨花润。

闭幕 (2)

  普光照在讲话中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全票选举产生了新区长。这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说明了人民群众对加快发展的强烈期盼。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战疫情、建生态,各方面的挑战和任务都很多。人民群众的信任激励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竭尽所能。

  普光照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积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任务在江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项目为王,围绕重点培育的“4+7”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统筹、双推进,全面发展农村各项事业,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

  普光照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文化、体育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提高群众生活便利化程度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切实提升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水平。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快建设平安江川、法治江川。

  普光照要求,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压茬推进、高效运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公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实事,真正创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评判的业绩。

  普光照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重大事项决定中推动发展,在调研视察中服务发展,在实施监督中保障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优势、展现人大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来自群众、代表群众,要珍惜群众信任、不负群众重托,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群众,共同投身推动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的火热实践。

  新当选的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晋说,接过“区长”的接力棒,如履薄冰而又满怀豪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片丹心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腔热血为民、一身正气履职,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我一定把至诚铸进灵魂,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抱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片丹心向党,全力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我一定把竭诚刻进脑海,始终对土地无限热爱。抱定“情深他乡即故乡”的家国情怀,一往无前担当,全力答好追赶跨越的“发展答卷”。我一定把赤诚融进血液,始终对人民一往情深。抱定“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奋斗初心,一腔热血为民,全力答好增进福祉的“民生答卷”。我一定把坦诚烙进心间,始终对自己从严要求。抱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铮铮铁骨,一身正气履职,全力答好务实清正的“勤廉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