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举办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专题培训班暨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5:48

三社联动 (1)

  本网讯(陆燕)为加快推进江川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6月9日至10日,江川区举办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专题培训班暨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云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王婕、发现(昆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马茂华、云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曾黎和云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督导委员张绍东分别作了《基于“三社联动”的社区服务的公益项目化运作》、《社会组织管理与运营法律法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等专题讲座,加深参训人员对“三社联动”项目的理解,进一步拓展了对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的工作思路。

  据了解,“三社联动”是以政府购买服务为牵引,以社区为基础平台,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社会工作者为专业支撑,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多元服务供给实现在社区的一种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和社会动员机制。

  此次培训班由江川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举办,培训对象主要涉及与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等工作紧密相关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负责同志和社会组织相关人员。培训旨在加强对基层治理人才的培养,充分激活社区治理的活力,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