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226座电烤房助力烤烟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6:29

电烤房 (1)

  本网讯(吉桂琼)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烟叶等级结构,让烟农享受到电烤房带来的便利,2022年,江川区将建设14群226座密闭式热泵电烤房。

  在江城镇侯家沟村,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密闭式热泵电烤房建设安装工作。据施工人员介绍,每座电烤房每次可以烘烤烟叶400杆左右,侯家沟村今年新建的20座电烤房同时开烤后,可以一次性烘烤烟叶1万杆,能够更好地满足侯家沟村烟农的烘烤需求。

  侯家沟村委会工作人员邢锁柱经常到电烤房安装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他告诉记者,“以前烤烟烧柴烧煤,需要人工添加燃料,每天24小时都要有人守着,2个人最多能管3-4座烤房,烘烤质量也不稳定。改成电烤房后,可以通过手机远程调节烘烤温度及监管烤房,2名烘烤师傅能管理20-30座烤房,而且很环保。”邢锁柱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帐。

  村民 邢锁柱:电烤房烤出来的成色、质量比一般的烧燃煤的要好得多,特别是降低成本,电烤房烤下来的成本每炉烟400杆左右,只要800块钱就够了,但是用燃煤的基本在1200块左右,每一炉烟节省了400多块钱。

  目前,江川区已经完成14226烤房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所需材料设备均已进场,电力配套设施工程及附属设施建设正同步推进。计划7月份前完成设备装机调试和商品化烘烤队伍组建及人员培训工作,以保证按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