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技术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7:08

技术审查会 (3)

  本网讯(李凌依)6月9日,江川区召开《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技术审查会议,并最终形成审查意见。

  在副区长史伟的陪同下,来自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林业大学、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玉溪市红塔区水利局的5位专家首先到位于渔村河上游的前卫镇石河村进行现场调研。

技术审查会 (2)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程设计方详细介绍了《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渔村河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制订的项目背景、措施布局、工程治理方案、工程投资和效益分析等情况。听取《方案》介绍后,专家组对《方案》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工程选址合理,布局考虑周全,送审稿编制符合要求,送审材料提交齐全,体例格式符合要求,原则同意通过审查,建议区政府根据审查意见尽快形成报批稿。

  据了解,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的根本目的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通过渔村河小流域建设,实现水土流失状况根本好转,森林、农田、村庄、城镇等各类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全面增强,持续发挥水土保持蕴含的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增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水土保持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并积极探索“梯田+”产业模式,打造田园综合体,不断丰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培育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探索出一条符合高原湖泊实际的小流域建设新路子,成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