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养老诈骗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7:55

微信图片_202206131450303

  (本网讯  陈然)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提升老年群众幸福感、安全感,6月9日,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能,开展养老诈骗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治欺老行为。

  当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50名执法人员分成了四个小组,对以老年人为营销对象的旅游公司及保健用品、医疗器械等行业开展排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云南走啦国际旅行社、咏寿堂、喜来健等地,对公司的经营证件、售卖物品、发放给老年人的物品、各公司的电脑销售记录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庭:我们查处最主要是看他们的产品是否合格,看经营当中是否有虚假的宣传,使这些老人上当受骗买他们的产品的行为,如果有这些欺诈行为的,我们将进行立案查处。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经营主体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依规守法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避免误入消费陷阱。要求各公司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严厉打击所管理领域涉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企业诚信意识,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