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九溪中心小学开展灾后校园清洁行动 全力确保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0:34

微信图片_202206131450066

  (本网讯  莫安歌)近日,受暴雨天气影响,江川区九溪中心小学因河水倒灌浸泡导致学校围墙倒塌,大量洪水涌入学校,教材器械、教职工宿舍和教室均受灾,洪水退去后,市教体局、江川区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迅速联动,组织教师和村民加紧清淤和消毒工作,全力确保学校复学复课。

  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溪中心小学,看到洪水退去后,校内四周有厚厚的黄泥淤积,教师、村组干部和村民们正忙着冲洗、清除淤泥,受浸的楼面仍清晰可见一米多高的水位痕迹。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发生洪灾始料未及,为了争取让孩子复课,他从扯纳苴家中赶来参加清淤行动。

  学生家长:我是今天早上收到消息,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参加到打扫学校卫生工作中。

  校长汪江华说,清理完淤泥后,还要邀请相关部门对学校的操场、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防疫,同时,还将组织学校领导、老师进行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和河流水位动态,尽最大努力确保学校复学复课。

  九溪中心小学校长 汪江华:我们把学校冲洗完毕后会邀请相关部门对学校进行消毒,然后请相关单位对学校进行评估,如果能开学我们就尽快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