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以赛促提升 互学共成长 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教师专业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2-06-15 17:40:00

微信图片_20220614145038

  (本网讯   李丹   赵秀丽)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近日,江川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活动。

  本次教师专业技能考核,包括自弹自唱、讲故事、主题绘画和舞蹈四个方面的内容,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教师现场表现力、节目难易、作品创新、旋律流畅、情感表达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48名教师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容地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实力和风采。

  自弹自唱是幼儿园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弹唱过程中,老师们准确把握音乐风格,弹唱姿势自然大方,一曲曲活泼欢快的幼儿歌曲伴着悠扬的钢琴旋律,充分展现了教师的弹唱水平。

  讲故事考核环节中,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将一个个儿童故事演绎得生动形象,极具感染力。

  在主题绘画考核中,老师们在同一时间现场绘画,水粉画、蜡笔画、线条画等绘画形式信手拈来,将他们扎实的绘画功底展示得淋漓尽致。

  舞蹈考核中,老师们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动作流畅协调、轻盈优美,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展现了她们对舞蹈作品的诠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核是一次检验自身素养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既展示了自己的技能风采,又通过相互学习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加以提升,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一个有心之人、虚心之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强化各项教学基本功,为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