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校园清扫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5:29

  612日,在连夜暴雨的袭击下,九溪镇中心小学受灾严重,九溪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被困教师进行营救,排除险情。

  为尽快恢复安全、干净、舒心的校园环境,613日下午,矣文村号召60名少数民族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到九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校园清扫行动。随后阳山庄、六十亩、九溪社区积极响应,热情投入到清扫活动中,共计100余人参加。

  在大家的努力下,暴雨后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消除,校园环境恢复了美丽的模样。此次灾后清理工作九溪镇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防灾后出现疫情,按照先清理后消毒”“水过之处必消毒的原则,对所有被水浸泡过的区域进行冲刷、清洗、消毒,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严防洪水灾害后的病菌滋生,有效地保障了学生、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校园清扫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体现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共建、共荣、共享”的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此次活动还充分展现了村(社区)各民族干部群众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各民族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了人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95.九溪镇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校园清扫(统战民宗)243

95.九溪镇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校园清扫(统战民宗)340

95.九溪镇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校园清扫(统战民宗)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