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0:16

微信图片_202206161452033

  (本网讯  陈然)进入汛期以来,江川区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细化防御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海棠水库位于江川区九溪镇,总蓄水量248万立方米,今年入汛以来,降雨量比历年明显增多,6月11日的强降雨使海棠水库水位明显上涨,库容量24小时内增长了近65万立方米,水库管理人员在接到上级指示后,对水库进行了开闸泄洪,并同步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水情进行监测,确保实时掌握水库汛情动态。

  同期声 水利局副局长 王彦坤:现在为了防洪的要求,经市水资源调度局的同意,我们通知九溪镇涉及的各村社区,进行了泄洪处理,每天的泄洪量大概有1.4万立方米,确保汛期来了之后能安全度汛。

  据介绍,江川区现已建成水库坝塘 307 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一)型14座,小(二)型59座,小坝塘233座。截至2022年6月上旬,全区库塘蓄水 2018.88 万立方米,占计划的40%,与上年同期1751.86万立方米相比增加了267.02万立方米。

  为确保安全度汛,江川区对防汛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全面落实水库坝塘安全责任人防汛工作责任制,对16个区管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行修编,并对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水库坝塘工程运行、河道工程运行、河渠道清修及水毁修复情况等内容开展安全大排查。全区全面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雨水情测报。目前已储备好防洪袋、移动应急泛光灯、水泵、皮划艇、土工膜等各类防汛物资,全面做好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同期声 水利局副局长 王彦坤: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水库“三个责任人”的相关制度,加强汛前、汛期、汛后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