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中考考前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08:48:38

中考检查2022.6.15 (9)

  (本网讯  李凌依)为确保我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平稳顺利,6月15日,江川区考前领导小组对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大街中学和前卫中学两个考点,对考场、校园消防设施、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检查。在听取各考点负责人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学校考场布置、设备调试、试卷保密安全、应急管理等备考工作和考生生活安排、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介绍,江川区约600人参与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和保障工作,各考点已召开考前考务培训会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以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江川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黄正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对九年义务教育成果的全面检验,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只有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公平的竞争条件,坚持诚信监考,诚信应考,才能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江川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设考点12个,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九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上午,八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