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稻田养鱼发放首批鱼苗2.1吨

发布时间:2022-06-17 08:47:57

微信图片_20220616085102

  (本网讯  莫安歌)为调整种植结构,减少农业化肥使用量,增加群众收入,在前期种植生态水稻的基础上,6月15日,江川区向江城片区发放鲤鱼鱼苗2.1吨,并于当天放养到140亩生态水稻田中。

  记者在江城镇温泉村委会看到,徐家头和海溪两个村民小组的村民手提水桶,领到鱼苗后,连忙赶往田间将鱼苗投放到稻田中。

  徐家头村村民 徐洪伟:去年稻田养鱼效益可以呢,鱼好,谷子好,味道也好,今年我又多养了一些。

  稻田养鱼要实现稻鱼共生,首先在农药和化肥使用上就要减量,经测产表明,推广“水稻生态养鱼”技术的田块,与单独种植水稻相比,水稻单产基本相同,亩产值增加630.3元,增长率为16.29%,经济效益增加的同时节肥节药效果也十分显著。

  玉溪市江川区农业科学技术服务站站长 吴绍良:江川区实施稻田养鱼,目的是减少星云湖径流区农田种植中的农药化肥使用量,最终达到养殖与种植结合,减少污染源,保护星云湖。

  当天,除了温泉村委会,龙街、尹旗也发放了鲤鱼鱼苗。据了解,今年江川区共计划稻田养鱼面积580亩,预计发放鲤鱼、大头鲤等土著鱼鱼苗约10吨。

  玉溪市江川区农业科学技术服务站站长 吴绍良:今天我们放的鱼苗是140亩,余下的440亩将在下个星期陆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