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三字”织密防范非法集资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0:00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应对非法集资风险,前卫镇突出做实“防、识、护”三项举措全面启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

  筑牢思想“防”

  一是以各下村组宣传员为重点,6月13日组织召开会议落实《关于印发玉溪市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点的通知》玉处非办发〔2022〕文件精神,培训宣传要点及宣传形式。二是由各宣传员下到11个村(社区)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并通过分享江川区电诈案件警情通报,以实实在在案例向群众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筑牢“远离非法集资”的思想防线。

图片

  擦亮双眼“识”

  一是宣传“无孔不入”,确保群众入眼入心。在镇政府公共栏和11个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镇财政所设置非法集资宣传栏。二是识别“手段”通俗易懂,到农贸市场等人流大的地方发放公开信和购物袋,将非法集资“刷单、裸聊、退款、网恋、投资”等几种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话告诉群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告诉群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随时擦亮双眼,谈钱色变,远离非法集资。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40张,公开信250份,购物袋800个。

图片

  0

  守好钱袋“护”

  一是以“一个都不能少”为工作目标,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由镇综治中心负责指导安装。目前,全镇辖区内已安装2万余人。二是充分利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将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等工作融入“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理性,不要侥幸;要稳健,不要冒险;要警惕,不要盲目。

  下一步,前卫镇将继续精准宣传,齐抓共管,不断织密防护网,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护好百姓的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