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玉溪市皮划艇队积极备战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0:15

微信图片_202206161702321

  (本网讯  吉桂琼)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在玉溪市举办。为在第十六届省运会上再创佳绩,玉溪市皮划艇队克服困难,加强训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战省运会。

  位于星云湖南岸的高原水上运动中心,是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皮划艇项目的比赛场地,近段时间,江川区多阴雨天气,皮划艇码头和赛道经常遇到风浪,但41名玉溪籍运动员克服不利天气因素,在教练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训练中,信心满满地迎接省运会皮划艇比赛的到来。

  玉溪市体育运动学校女皮划艇组教练 于军:备战过程中,刚开始条件艰苦一点,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已经步入正常训练了。现在就是有些时候风浪会比较大,风浪比较大的时候,我们就练体能,天气正常了,我们就进行正常的训练。现在就实绩来说我们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据了解,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皮划艇项目分双人艇500米、单人艇1千米、单人艇2千米、单人艇4千米四个大类,每个大类设5块金牌。

  在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训练的还有我市的龙舟队,他们将于6月24日出发,参加云南省第12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据悉,这支龙舟队曾在云南省第11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夺得了7枚金牌,参加今年的民运会,他们有信心再创佳绩。

  星云湖高原水上运动中心于2021年8月底完工,9月28日交付使用,建有皮划艇工作码头1座,2000米皮划艇赛道1套,包括起航码头1座,9道赛道,10个红旗平台,项目资金来源于体彩公益金,投资约3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