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对不文明养宠行为进行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1:08

3

  (本网讯  莫安歌)6月16日,江川区集中力量对不文明养宠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执法整治。

  当天,由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星云街道、宁海街道抽调人员组成的执法队,首先对仁和街、浪广路沿街养犬铺面进行了宣传和检查,询问养有犬只种类、犬主姓名、是否办理犬只登记证、是否办理犬只疫苗证、是否植入芯片等信息,并根据掌握的情况填写江川区犬只信息登记表,对不按规定养犬行为进行教育劝告。随后,执法人员设置养宠临时检查点,对携带犬只的行人进行相关信息的询问登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养宠检查点是流动性设置的,主要设置在悦动公园附近、鱼文化广场和其他遛狗密集路段。

  当天,执法队伍还到鱼文化广场开展文明养宠宣传,发放《玉溪市江川区关于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的通告》,号召广大市民树立依法养宠和文明养宠意识。

  区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 张良: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饲养宠物必须登记,免疫、拴养、圈养,外出绳牵,并及时清理粪便,做到依法饲养文明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