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7:14

湿地游学 (4)

湿地游学 (5)

湿地游学 (6)

  本网讯(陆燕)为开展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科普宣教宣传活动,6月17日,江川区组织石岩哨小学全体学生到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研学活动。

  在渔文化广场,来自石岩哨小学的144名学生参加了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文明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江川区星云湖管理局和玉溪茶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授予石岩哨小学“云南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和“茶马研学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子。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星云湖湿地公园,认识湿地中的各类特色动植物,学习了解湿地、湿地保护和渔文化知识。在大头鱼繁育基地,孩子们边观察边听讲解,认识和了解大头鲤、星云白鱼等江川土著鱼类。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石岩哨小学学生 李蘅殊:我认为我们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不同于课堂上的知识,我们还了解了人工湿地和自然湿地是怎样形成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地爱护湿地,保护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

  石岩哨小学学生 张启航: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我们要爱护湿地,保护湿地,还学到了我们不仅要学习课堂中的知识,还要接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江川区教育体育局、江川区星云湖管理局主办,玉溪茶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湿地保护宣教宣传活动,培养未成年人亲近自然、爱护生态环境的理念。

  江川区星云湖管理局副局长 向思桦:开展生态研学活动主要是计划以湿地保护生态研学为契机,在星云湖流域范围内的中小学逐步开展生态教育活动,从而提升他们对湿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