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进入雨季 野生菌量增价稳

发布时间:2022-06-21 10:55:21

野生菌 (1)

  本网讯(李丹)近期,随着雨季的提前到来,江川区的野生菌陆续上市,记者走访发现,野生菌供应量有小幅增加,总体价格趋于平稳,市场呈现出供销两旺态势。

野生菌 (2)

  宋秋兴是九溪镇中营村村民,连日来,他每天早上都会进山捡拾野生菌,凭着多年的经验,他几乎没有空手而归过。

  中营村村民 宋秋兴:早上6点左右就来,拾到10点,能拾到见手青、黄连头、白葱、青头菌、干巴菌,每天早上能拾得四五斤野生菌,卖得三四百元。

  九溪镇的植被以云南针叶林、松树为主,森林覆盖率达53%,适宜野生菌生长,当地的野生菌不仅种类多,品质也十分好,深受市场欢迎。据中营村委会喜罗路护林防火堵卡点工作人员介绍,每年6月至10月,每天都会有1000多名村民进山捡拾野生菌,路口处还有不少收购商在等待收购野生菌。

野生菌 (6)

  中午时分,九溪镇农贸市场野生菌交易区人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售卖野生菌的30多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市民和收购野生菌的商贩,一些摊位前,野生菌刚摆上就被买走。

  市民 王林贵:今年第二次买菌,菌是好的,虽然贵一些,但是质量很好。

  张亚楠经营着一家火锅店,自野生菌开始上市以来,她家的野生菌火锅生意特别火爆,每天都要过来选购大量不同品种的野生菌。她告诉记者,今年野生菌价格跟往年差不多,相比6月初头水菌上市时,本地野生菌价格每公斤浮动在10至20元之间,相对比较稳定。

野生菌 (4)

野生菌 (5)

  市民 张亚楠:这久本地的杂菌基本是每市斤70至80元,这两天青头菌要贵一些,因为青头菌才刚刚上市,跟杂菌有一拼,每市斤60至70元。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见手青、黑羊肝等上市稍早的野生菌,大量铜绿菌、干巴菌也摆上了摊位。售卖野生菌的村民告诉记者,今年雨水足,野生菌上市比往年稍早,就连往年要到7月才成熟的干巴菌也提前上市了,数量较多,价格比较实惠。

野生菌 (7)

  中营村村民 杨亚华:干巴菌没有往年贵,今年便宜,500至600元就能买到一公斤品质好的。

  记者了解到,到7月中旬,江川各类野生菌的产量将达到高峰,野生菌的价格估计会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