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鲜桃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8:24

桃子 (2)

桃子 (4)

  本网讯(李丹)眼下正是桃子成熟上市的旺季,今年江川区的鲜桃喜获丰收,大小桃园随处可见果农搬运采摘鲜桃的忙碌身影。

  走进前卫镇黄草坝,漫山的桃树郁郁葱葱。记者在杨吉有的桃园里看到,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杨吉有介绍,该片桃园面积有 200多亩,桃树的树龄均在10年以上,有早熟、中熟、晚熟等多个本地品种,进入6月便开始陆续上市。

  桃园负责人 杨吉有:今年的产量会有20多吨左右,价格是5元一市斤,卖下来收成会好的,可能会有14至15万元。

  黄草坝是江川区鲜桃的主产地之一,因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生产出来的桃子果形漂亮,品质上乘,深受消费者青睐。

  黄草坝的桃子销售主要以入园采摘的方式为主,每到桃子成熟的季节,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来自红塔区的李光文和同伴穿梭在桃园里,一边品尝桃子一边采摘,他告诉记者,黄草坝的桃子口感甜脆爽口、香味浓郁,入园采摘没有入园费,还可以任意品尝,是周末休闲的好地方。

  游客 李光文:这里的桃子是生态桃,今天已经买了100多斤,来这里买桃已经有五年了,一年来两三次的。

  近年来,江川区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结合区位、自然条件等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经济。目前,全区桃树种植面积约有7400多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1000吨,实现产值约4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