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城镇:网格助力美丽小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5:44

薰小区 (2)

  本网讯(莫安歌)江城镇薰阜小区是棚改置换小区,建成于今年5月,由于小区人口多元,管理难度较大。江城镇结合实际,紧扣“一网十联四创建”主线,将薰阜小区打造成为党建引领“一网十联四创建”第二阶段示范点。

  记者在熏阜小区看到,新建成的房屋错落有序,道路干净整洁,家家户户房前都摆放着绿植。小区网格长赵坤江和中心户长正在将《致薰阜小区全体住户的一封信》发到住户家中,倡导居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切实履行门前三包,积极配合“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

薰小区 (6)

  赵坤江告诉记者,薰阜小区是江城社区第11网格,小区共设一名网格长,2名网格员,将173户居民划分成14个网格责任区,选配14名中心户长,其中8名为党员,构建起“党总支+网格员+中心户长+十联户”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组织体系。

  熏阜小区网格长 赵坤江:首先做好宣传工作,把如何打造好小区宣传出去,然后通过网格长来联系责任区住户,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把我们这个小区打造成美丽的小区。

  为了更好做好小区自治工作,熏阜小区网格群以家庭代表--中心户长--网格员为路径,责任片区群以网格员--网格长--社区民警为路径,层层建立微信群,目前共建立了1个网格微信群和14个责任片区微信群,群员涵盖173户群众,网格微信群成立后,群主和管理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群员发现纠纷、问题隐患等随手上报,通过微信群强化了中心户长责任意识,提升了服务管理能力。

  据介绍,江城社区共投入资金1500万元用于打造熏阜小区,除了路面硬化、线缆入地等工程外,还建造了7个大小不一的花园。

薰小区 (12)

  江城社区党总支书记 胡宝生:熏阜小区已经建设落成,我们社区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将熏阜小区在江城范围内建成一个党建示范引领小区,根据“一网十连四创建”逐步细化到每家每户,通过对小区7个花园和住户房前房后的打造,让小区住户居住环境生活环境都感到比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