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暨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4:40

野生菌宣传 (2)

  本网讯(赖晓琪)当下野生菌陆续上市,为有效防止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江川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暨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系列宣传活动。

  6月21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老戏台的活动现场看到,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发放宣传画册、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相关知识,为过往群众讲解误食野生菌后出现的中毒症状和应急处理方法,并接受群众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咨询。当天,工作人员还走进大街农贸市场,对正在售卖的野生菌进行检查,提醒大家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熟悉、难辨别的野生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江川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暨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系列宣传活动,让活动进市场、进学校、进食堂、进社区、进村寨,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不断加大对市场和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目前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近20000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食用野生菌后,如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