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城镇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3:59

60岁老人疫苗 (1)

60岁老人疫苗 (3)

  本网讯(莫安歌)连日来,江川区江城镇集中力量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

  记者在江城镇翠峰村委会看到,由村委会开车接送的60岁以上老人从车中走下,进入接种点后,工作人员为老人登记信息并指导他们填写知情同意书,因有禁忌症无法接种人员则填写情况说明。随后,医护人员为适宜接种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并询问身体状况和接种剂次。疫苗接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组织疫苗接种者进行留观,无异常后又将老人送回家。此次送疫苗进村进社区接种的暖心服务,让村民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送到“家门口”的便利。

  翠峰村委会浑水塘村村民 付仕云:政策对老百姓算好的啦,把我们拉来这里来看,拉到这里打预防针。

  随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等还根据排查名单,挨家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对身体适宜的老人接种了疫苗。

  江城镇宣传委员 李汝霞:我们现在是在村委会或者村卫生室设置临时接种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体检,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会提供接种服务,目前开展到第五个村,我们会在6月25日前完成第二轮下村接种。

  据了解,自6月7日江川区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攻坚工作以来,江城镇主要采取集中力量、下村接种和入户体检三个方式推进工作,截至6月21日下午,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共有8300人接种疫苗,占比达88.24%,新增接种人数687人,新增接种人数排名全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