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悦享会”走进雄关乡窑房村新房子小组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6:14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构成“千家万户”的一个个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及“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主题活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621日,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悦享会”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教主题活动走进示范点——雄关乡窑房村委会新房子小组。

  活动在雄关中心小学教师们的精彩舞台剧《滇中星火闪光芒》中拉开帷幕,通过教师们生动演绎,再现了滇中3位巾帼英雄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以身作则传播红色血脉,获得观众们的赞赏和认可。

图片4

  接着王捷副乡长代表市委史志办为各村(社区)捐赠书籍,助力雄关乡妇联“云上书屋”及“书袋漂流”活动,玉溪市委史志办特捐赠《玉溪市志》8套、《中国共产党玉溪历史学生读本》80套、《玉溪革命遗址上的红色故事》40套、《玉溪党的建设百年大事》20套。同时正式启动新房子“星云·云上书屋”活动,将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资源,建立四点半“星云·云上书屋”,播放经典书籍,传递时代好声音,构建全民阅读好风尚。

图片5

  活动中,邀请了三位巾帼志愿者为我们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故事涵盖了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勤俭节约等好家风,充分展示出新房子小组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小家庭的幸福共建出村庄的和谐,以好家风支撑起文明乡风。

图片6

  活动还邀请了云南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正高级讲师区委党校冯孝忠老师开展好家风好家教的宣讲,通过引经据典,引导教育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不断集聚正能量,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图片7

  江川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带头人”——段华仙大姐围绕“我奋斗,家国美”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她的创业带富故事,鼓励广大的妇女同胞,通过努力,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共建“星云·幸福家”。

图片8

  最后,窑房村委会关工委的成员、五老代表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太极表演,他们以精神饱满的热情,用以静制动、刚柔并济的一招一式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之中。

图片9

  此次活动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让村民们有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弘扬了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为推动“星云·幸福家”建设注入了精神力量,也为新房子小组的治理提供出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