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外卖员、快递员交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5:39

交通安全培训 (1)

  本网讯(陆燕)为减少因快递和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行为而产生的交通事故,6月23日,江川区开展以“文明骑行、安全配送”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据了解,江川区目前共有外卖、快递人员上百人,他们日夜骑行于大街小巷,为提高送货速度,难免会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培训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指出了快递外卖员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诸多违法行为和危害,深刻剖析了发生事故的原因,并结合外卖骑手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进行仔细剖析解读。培训还讲解了非机动车骑行的相关法律法规,筑牢外卖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

  此次交通安全培训由区总工会和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主办,来自全区的50多名快递员和外卖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