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纸制品行业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3:46

纸制品 (5)

  本网讯(吉桂琼)6月22日,江川区多家纸制品行业联合在云南红塔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活动月宣传培训教育工作。

  演练分为疏散演练和救援处置实际操作训练两部分。疏散演练模拟某纸制品包装箱厂车间因电气线路短路引起火灾,现场负责人发出警报,各岗位从业人员迅速利用口罩、手套等劳动保护用品进行防护,从安全通道按安全出口标识有序撤离,在抵达安全疏散区集中后,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向指挥员报告。

  救援处置实际操作训练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如何正确选择使用灭火器、高压水枪,帮助大家掌握消防技能。

  整个演练遵行“安全有序,科学避险”的原则,并在演练实施过程中结合纸制品企业实际,突出重点,讲究实效,达到了参训人员基本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基本掌握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基本掌握消防应急疏散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