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五个表率”专题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1:06

五个表率 (1)

  本网讯(陆燕)6月22日,江川区召开“五个表率”专题学习教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

  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会议,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重要作用和极端重要性,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要求,当好政治标杆、思想标杆、行为标杆,示范带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跟着学、照着做,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江川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普光照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既为分管领域的工作担当,更为全区大局的事业担当,在实干担当中闯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实现人生价值。要始终如一担使命,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心一意为事业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最大限度发挥群众工作的积极效应,真正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一心一意顾大局,争当团结协作的表率,树牢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既要敢于动真碰硬,又要胸怀宽广、真诚待人,努力推动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抓工作。要严明底线守纪律,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晓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要求及全市“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玉通报了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

  会议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