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修订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8:32

星云湖条例 (2)

  本网讯(陆燕)6月23日,江川区召开《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修订征求意见会,就《条例》修订稿向各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内容,加快完成《条例》修订,更好促进星云湖保护工作的开展。

星云湖条例 (1)

  会议汇报了《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文稿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条例》修订对照表第八稿作说明。各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权责和工作实际,就《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修订稿中的适用范围、职责分工、污染防治与水资源利用、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认真听取发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对《条例》修订工作表示肯定。王晋指出,修订《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条例》修订工作。

  王晋要求,开展《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修订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星云湖保护的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更好保护星云湖为出发点,切实落实源头治理工作要求。要结合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解决《条例》中存在的规定不明确等问题,让立法更具可操作性和适应性。修订工作要严格遵循法定程序,文字表述要更加精准,切实提高条例修订的规范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尽快统一意见,确保按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完成《条例》修订工作。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