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出“五办”实招抓作风革命

发布时间:2022-06-29 17:31:34

微信图片_20220628084259

  (本网讯  李凌依)为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建设服务型中心,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五办”服务制度,杜绝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近日,河咀社区的张丽珍夫妻俩来到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自家农村宅基地办理不动产权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对宅基地的位置、面积、权利人信息等进行一一确认,确认无误后,通过人脸识别、拍摄身份证和户口册进行图片上传等操作,将资料提交到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脑上。20多分钟后,夫妻俩就在手机上“领到”了自家宅基地的不动产权证。张丽珍告诉记者,今天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原想着需要办理很久,甚至可能需要来回跑几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河咀社区村民 张丽珍:我们今天来办不动产登记证,他们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非常满意。

    细节之处显实效,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五办”服务制度为抓手,开展作风革命后,很多像“张丽珍”家一样的家庭都感受到了中心工作人员真诚服务群众的态度。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红艳告诉记者,“五办”服务制度,是指中心采取“主动办、上门办、变通办、透明办、特事办”的方式,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工作制度。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周红艳:“五办”服务制度,即对群众反映的办证难等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去办;对企业、群众反映难于到大厅办理等特殊情况上门去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在不违反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变通去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较强的事项公开透明办;对急需解决融资等特殊问题实行“特事特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登记发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杜绝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在登记中心发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除了推出“五办”服务制度,江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还努力做到“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扎实工作、真诚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作风革命带来的变化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