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 赵鹏:五十载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22-07-04 18:42:35

QQ图片20220713101704

  本网讯(陈然)今年84岁高龄的赵鹏,1972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赵鹏光荣在党的第50个年头。50年来,赵鹏始终坚守初心,勤恳干事,退休不褪色,关心关注江川经济社会发展。

  建党节到来之际,赵鹏接到了江川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接过纪念章,赵鹏激动万分,深感荣幸,更感到使命在肩。回忆过往,赵鹏说,那些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岁月历历在目。1958年他到玉溪县人民委员会工作,后被抽调到县委生产指挥部工作。1981年1月,他当选为江川县副县长,于1998年5月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位上退休。在职期间,他竭心尽力,为江川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上级和干部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赵鹏:要做一名标准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都还有差距,我个人在工作期间先后获得省委省政府的9次表彰,得到这些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荣幸,而是我在这个工作中做应该要做的一些努力。

赵鹏 (4)

  赵鹏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退休后积极投身老年人事业,曾受到国家老体协表彰。同时,他一如既往关注江川建设,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赵鹏:我觉得要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的党员要求来说,我们还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做些工作。

QQ图片20220713101724

  赵鹏自幼酷爱书画,退休后潜心创作,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画展和港、澳、新加坡、日本、欧洲画展,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等职,作品先后获得纪念王義之1700周年书画大展、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杯--国际书画大赛》、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的金奖和一等奖,2007年在中欧文化交流展中被授予《中欧文化特使》称号,同年,《赵鹏山水画集》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