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区领导“七一”建党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6:15

微信图片_20220701150446

  (本台记者综合报道)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普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七一”建党节当天,普光照率队走访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的退休老党员赵鹏,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今年84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赵鹏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月当选为江川县副县长,1998年5月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位上退休。在赵鹏家中,普光照与老人唠家常、聊近况、问需求,认真倾听老人讲述他的工作经历,听取他对江川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普光照对老党员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叮嘱老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为江川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普光照强调,老党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铭记老党员们作出的贡献,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勤登门、常看望,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宁海街道朱家庄社区戚官小组的张发枝今年76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时腰部受伤,现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出行困难。在张发枝家中,王晋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与老人一起回顾军旅生涯。王晋对老人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生活。同时叮嘱老人家属照顾好老人的起居,相关部门要多上门、多了解、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大街社区康乐巷老党员张金见家中,王晋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晋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老同志们为江川发展作出的贡献,学习他们高尚的情操和精神品质,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在赵官村委会一组困难党员曲家才的家中,区领导郭玉、魏榕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到曲家才于1992年12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30年来,他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乡村治理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但他近年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丧失劳动力,没有经济收入,生活困难的情况后,嘱咐随行人员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要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难题,同时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学习传承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为江川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