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沈音:用热爱的事业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4 09:19:09

微信图片_20220630174855

  (本网讯  陆燕)今年87岁的沈音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既是一名地道的农民,也是一名恪尽职守的领导,凭借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党员信念,他在农场多年的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在今年喜迎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沈音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江川区宁海街道大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沈音家中,向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建党节的慰问。对于沈音来说,这份荣誉代表着党对他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沈音:获得这个纪念章很高兴,要感谢党给的这份荣誉,这是一生的荣誉,不简单,说明只要我们能听党的话,好好把工作干好,不要辜负党的信任,党是不会忘记我们的。

  回顾过往经历,沈音告诉记者,他从小就跟随父亲学习农业生产技能,1957年从昆明农业技术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会泽农科所工作了4年,随后调到东川公安局劳改科工作,半年后他主动申请调到会泽农场工作。几年后,他担任农场场长,带领农场职工改进生产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一年就使农场生产扭亏为盈。1972年6月,37岁的沈音正式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农场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帮助当地群众耕地,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在工作期间,他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沈音说,作为一名党员,他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只有跟着党走,才有出路。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沈音:吃水不忘挖井人,党是我们穷苦人的恩人,我们只有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要听党的话,要跟着党走。

  沈音的女儿沈咏梅告诉记者,沈音老人虽然离开农业工作岗位多年,还是保持着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坚持锻炼之余,他还会练习书法。在女儿眼里,父亲不愧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沈音女儿 沈咏梅:我爸爸把他这一生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农业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退休后心态平和,生活规律,无论做什么事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