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举行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5 10:49:44

  根据《玉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区民族宗教局相关工作安排,九溪镇举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宣讲,同时,对全镇民族宗教信息员和网格员进行宗教业务培训。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杨博翔主持,80余名镇干部和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18人参会。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等有关政策法规,并结合九溪工作实际,对集中学习活动作出具体要求。随后,司法、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部门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涉及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和培训。杨博翔就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宣讲,并对全镇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晏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正确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各位党总支书记是本村(社区)民族宗教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三是不断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水平,构建积极健康的民族宗教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5.九溪镇举行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统战)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