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各级党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 “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8:07

  近日,雄关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19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七一”当天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忠诚和砥砺奋进的决心,并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生日卡片。

图片20

图片21

  聆听一堂红色党课。雄关乡创新党课形式,让“党课”活起来。机关党总支邀请雄关中心小学的教师们以舞台剧的形式为党员干部表演《滇中星火闪光芒》再现滇中革命烈士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主动到联系支部和所在支部讲党课。

图片22

图片23

  展示一批党员风采。“七一”前夕,雄关乡邀请辖区“优秀共产党员”说心愿,展示“优秀党员”风采,机关联合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联合雄关社区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通过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朗诵《读中国》等经典诗文节目表演,穿插党员“谈党性、说感悟”交流环节,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的精神风貌与生机活力。

图片24

图片25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雄关乡在“七一”前开展困难党员、老党员排查,推荐区级慰问对象6名,乡级慰问对象10名,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2名,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的手中。同时在走访慰问中注重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图片26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雄关乡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建党节这一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对照民生实事计划,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内容,开展“一进五清”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27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雄关乡各级党组织通过“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思想意识,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