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应 ——雄关乡召开2022年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5:38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社情民意和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严肃的法律活动;既是尊重代表权利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代表作用和回应群众关切的直接体现。

  76日,雄关乡召开2022年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徐强主持会议,涉及的分管领导和中心站(所办)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30

  会议强调,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意见建议办理水平,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让代表的好声音顺利落地。

  会议要求,承办单位要主动对接代表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展开调查研究,及时答复代表。建议能够解决的,要应办尽办,给予明确答复;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逐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地与代表沟通反馈。各承办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在930日前完成建议答复工作

  本次会议共交办代表建议30件(联合办理的有2件)。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科组)需办理建议6件;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水管组)需办理建议6件;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兽医组)需办理建议1件;乡村振兴办需办理建议5件;环建中心需办理建议6件;党建办需办理建议2件;综合办需办理建议1件;社保中心需办理建议1件;综治中心需办理建议1件;财政所需办理建议1件;派出所需办理建议1件;乡人大主席团需办理建议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