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城市更新建设稳步推进 江川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2022-07-07 10:12:47

城市更新改造 (1)

  本网讯(陈然)城市更新建设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为落实“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把江川建设成为“美丽滨湖花园城”,江川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道路的更新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更新让江川城区发生了大变样,已经完成改造工作的宝凤路、兴江路,路面平整,交通有序。城区中还有多条道路正在进行封闭施工,目前各个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据介绍,江川区城市道路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更新改造项目投资估算总额86717.21万元,包含14个子项目,其中包括宝凤路道路工程、兴江路道路工程,全方位的雨污分流市政工程,以及老旧小区及周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文祥片区连片改造工程,于2022年2月17日正式开工,截至6月底,已建设道路670米,铺设道路雨水管4562.83米,道路污水管2783.86米,道路强电管14487.1米,弱电管5408.31米,燃气管976米。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胡军伟:城市更新工作二月份启动以来,我们加快建设进度,到目前为止,管网工程中,明珠路已经基本完工,湖滨路也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加快下一步的施工,其他雨污管网工程,我们目前正在加快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之一,位于中心城区的文祥片区连片改造工程涉及23个老旧小区,总占地面积9.09万平方米,工程以“围墙一律拆除、违建一律拆除、管线一律入地、物业一律入驻”的原则进行连片提升改造,拆围透绿,统一规划,形成“一街四园”布局。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胡军伟:文祥片区连片改造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地下管网部分,主体部分已经完工,现在正在进行绿化工程和外立面的改造,计划到本月底,下月初,我们整个文祥片区基本就可以完工。

  在文祥片区连片改造中,多个老旧小区打通,改造后的崭新面貌已经初步呈现,整齐合理划分的停车位,大片的绿化休闲设施,墙面的绘画,配套的娱乐健身设施,让居民们感叹,老旧小区改造后生活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

  文祥片区保安 杨恩华:这片小区我们经常转着,都还是改造得好的,住在这里的人我看他们都觉得很幸福很安全,人人都说改造得好。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组建协调保通工作小组,充分整合资源,解决好阻碍施工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江川区城市更新改造。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胡军伟: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剩余道路雨污分流工程的建设,加快文祥片区整个改造项目的收尾工作,按计划时间节点尽快完成整个工程的建设,为江川美丽滨湖花园城市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