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野生菌大量上市 正是吃菌好时节

发布时间:2022-07-08 15:21:22

野生菌 (3)

野生菌 (4)

  本网讯(李凌依)七月以来,江川区境内的野生菌大量上市,与前段时间相比,品种增多,价格下降,正是吃菌的好时节。

  走进大街农贸市场,只见摊位上摆满了种类繁多的野生菌。商贩们挑拣出卖相最好的摆在摊前,吸引市民们前来购买。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雨水较往年多,近期上市的野生菌数量和种类都有所增加,数量最多的是青头菌,菌子价格较前期有所回落。

  野生菌大量上市,市民购买尝鲜热情高涨,出现野生菌中毒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商贩和顾客宣传预防野生菌中毒的相关知识。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安文骏: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采摘、出售、购买自己不熟悉的野生菌,尤其是火炭菌和鹅膏类的头上戴帽(菌盖)、腰间系裙(菌环)、脚上带托的野生菌。烹饪野生菌的时候,一定要炒熟,不要凉拌,做到吃菌不饮酒,饮酒不吃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