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彩色水稻绘画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7-08 15:12:47

彩色水稻 (2)

彩色水稻 (4)

彩色水稻 (3)

  本网讯(李丹)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江川区以稻田作“布”,水稻为“笔”,绘制出的彩色水稻画,生动诠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近段时间,“彩色水稻画”长势良好,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来跟随镜头感受一下吧!

  彩色水稻画位于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星云稻场,面积20亩。从空中看,由绿、紫、黄、黑、白、红六种颜色组成的美丽图案在稻田间分外醒目,与旁边的河咀社区和星云湖融合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彩色水稻画分别分布在两个田块中,包含两部分内容。在第一个田块里,党徽在上,下面是“一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红色主题字,寓意江川人民坚定信心跟党走、奋力开启新征程的火热激情。另一个田块中,围绕牛虎铜案,两条鲜黄的、代表江川开渔节的吉祥物大头鱼左右环绕,“美丽新江川滨湖花园城欢迎您”的红色主题字托底,代表江川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底蕴深厚的渔文化和青铜文化,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八方宾客。

  据悉,星云稻场项目核心区域面积共214亩,主要种植生态水稻、荷藕、彩色水稻等农作物,并开展稻田养鱼,同时辅以游路、小火车、游船餐厅、移动商铺等设施,打造集观光、娱乐、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前,星云稻场主体建设基本完工,游客可入场一睹彩色水稻画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