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窑房村新房子小组基层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11 11:07:24

  江川区雄关乡窑房村新房子小组,依托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村民居住环境实现了“能住”到“宜居”的转变。

图片31

  进新房子村民小组村中道路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小菜园错落有致,村民们的房前鲜花开得正艳,家家门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图片32

  村民郭爱红:

  从去年开始我们这里开始新农村改建,家家门前都摆放着鲜花,还有村子里统一发放的盆栽,看着就心情好。

图片33

  据了解

  近年来,新房子村民小组以人居环境清理整治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乡村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建立起1+1+N”治理机制、“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模式,从网格管理治村、党员带领治村、网格员服务治村、群众共治治村四个方面着手村庄治理,把美丽村庄打造落到实处,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实现了邻里守望、互助联防,使广大村民成为村庄治理的主人翁,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争着上“红榜”,争着加入志愿服务队,做环境整治、助残敬老、公益宣传的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