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护住钱袋子 守住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9:00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同时进一步做好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九溪镇进行了系列宣传。

  一是在人员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利用赶场天和老年人健康体检契机,结合本地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过往群众和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让大家牢固树立反诈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贪小便宜,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1000余份,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反诈APP入户安装宣传防养老诈骗九溪镇各村(社区)通过网格长、网格员、中心户长联动入户,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将反诈宣传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深入群众家中,通过拉家常,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帮助群众下载与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构筑全民反诈防火墙,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109.护住钱袋子 守住幸福家(z综治中心)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