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2:01

微信图片_202207120915301

  (本网讯  吉桂琼)7月11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根本保证,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了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9大职责,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6条重要经验。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川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引领机关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但同时,在机关党建方面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管党治党的措施还不够有力、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全区机关党组织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践行“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和“三个机关”要求,带头把认真做事、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标尺立起来,全力创建模范机关、锻造过硬队伍,确保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建强政治机关,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上提质增效,实施“星云先锋”行动、 “争先进位”行动、“转作风提效能”行动、“红旗红心”行动;在坚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上提质增效,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坚持大抓基层导向,锻造坚强机关堡垒上提质增效;在解决好“灯下黑”和“两张皮”两个关键问题,处理好机关党建工作5个关系上提质增效;在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提质增效;在坚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上提质增效。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迟荣友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作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区民政局3家单位围绕“创建模范机关”这一主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