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江川第一炉烤烟在前卫镇渔村出炉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3:30

微信图片_20220711084744

  (本网讯   李凌依)7月9日,江川区第一炉烤烟在前卫镇渔村村委会出炉,全区2022年烤烟采摘烘烤工作有序推进。

  一杆杆金黄色的烤烟从渔村村委会的生物质颗粒烤房里抬出来,烟叶成色较好。看着金灿灿的烤烟,烟农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对今年的烤烟增收充满了信心。据了解,今年渔村村委会共种植生态烤烟150亩,每亩烤烟预估收入在5000元左右。

  同期声 前卫镇渔村村委会双桥营三组组长 杨仕聪: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中,雨水好,中耕管理也到位,成熟采摘我们采得也好,都是围绕着成熟的我们才采来烤。现在第一炉烟已经出来了,烤得很满意,估计今年的烤烟也还是一个大丰收年。

  2022年,江川区共种植烤烟8.09万亩,计划收购量1105万公斤,目标是力争实现烟农烤烟收入3.7亿元以上、烟叶税收8000万元以上,均价保持全市领先。从七月初开始,江城、前卫、宁海等乡镇(街道)的烤烟陆续开始采编烘烤,目前出炉的第一炉烟叶成色较好,为全面完成全区烤烟生产工作,带动全区烟农增收致富服下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