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4 15:24:45

  713日,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32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三湖保护治理工作精神及市委三湖保护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工作,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责任感。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杨鑫磊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杨鑫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从宁肯不要钱,也不要污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绿色发展列入五大发展理念到生态文明写入宪法,以妙言隽语生动阐释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图片2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工作要求。星云湖是我们的母亲河,绿色是我们最大的底色。我们要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一进五清与人居环境整治、创文创卫、三房拆除、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等结合起来,把工作部署严格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因地制宜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助力乡村振兴。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落实好最严格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强调,人不负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定不负人。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定能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新雄关。

  会议还学习了《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信访工作条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等相关内容。